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分中心 -> 正文
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分中心

金牛区质控分中心举办“溶成杯”溶栓技能大赛及“基层医生系列培训”活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2/11/18

根据成都市神经内科质量控制中心关于成都市脑卒中急救能力提升计划“基层医生系列培训”及“溶成杯”技能大赛的通知,经成都市金牛区神经内科医疗质量控制委员会委员们商量决定,在2022年11月17日举行“基层医生系列培训”及“溶成杯”溶栓技能初赛选拔赛。本次活动邀请到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中铁二局集团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金牛医院、成都西区医院、五冶医院等医院、四川省林业中心医院、四川省金建医院、成都市骨伤医院、金泉社区医院、曹家巷及人北社区医院的专家、同仁们共计100余人到会。


本次竞赛活动分为“基层医生系列培训”和 “溶成杯”溶栓技能大赛二个部分。


大会开始,由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金牛区质控分中心赵洪鉴主任主持,进行开幕致辞。


开幕式上,中铁二局集团中心医院周先贵院长、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柳华主任进行了大会致辞,感谢各位领导同仁到院参加活动,并对本次活动的举行表示衷心祝贺!


周先贵院长(上)、柳华主任(下)


会中由成都西区医院神经内科张松格主任、四川省人民医院金牛医院神经内科龙松森主任、成都市质控中心李蓉秘书、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杨华君副主任医师主持


第一部分 “基层医生系列培训”,由中国铁路二局医院唐玉茜副主任医师和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张海涛主任分别以《卒中的识别与二级预防》、《急性缺血性脑卒中再通诊治》为题,从脑卒中的预防及诊治这两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大会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中铁二局集团中心医院唐玉茜主任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张海涛主任

第二部分 “溶成杯”溶栓技能大赛,本次竞赛总共设置三个比赛项目,分别为卒中知识竞赛必答、病例分享及点评、卒中知识竞赛抢答三个部分。


竞赛启动以来,比赛选手高度重视,参赛选手们均利用下班休息时间积极备战,反复进行病例讲解演练和卒中竞赛知识复习,选手们参与热情高昂,赛事精彩纷呈。


病例分享及点评

卒中疾病知识竞赛抢答现场


经过几个环节、不同类别的激烈比拼,最终,病例分享前三名依次为: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王田医师、中铁二局集团中心医院杨莉医师、四川省人民医院金牛医院曾立医师,卒中疾病知识竞赛前三名依次为:曹家巷社区医院陈嘉丽医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何朝强医师、四川省人民医院金牛医院曾立医师。


赛后,与会评委做出了精彩点评,并为选手们进行了颁奖祝贺。会议最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金牛区质控分中心赵洪鉴主任再次对本次会议各位专家及同仁的到来及对金牛区质控分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深切的感谢,并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病例分享前三名

卒中知识竞赛前三名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并选拔出优秀的种子选手,为2023年1月参加成都市脑卒中急救能力提升计划“蓉成杯”技能大赛决赛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