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学教育 -> 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是中国“百年名医院联谊会”成员。医院目前是四川省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遵义医学院、川北医学院、成都医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等高等医学院校教学医院,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遵义医学院临床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
  医院从事临床医学教育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医学本科教学主要包括成都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学和其他医学院校实习教学两大方面。
  成都大学五年制临床医学本科专业方面:2012年3月9日教育部正式批准成都学院(成都大学)举办五年制临床医学本科专业。2012年至今已招收四届学生,在校学生共183名。2014年4月成立临床医学院,2015年9月临床医学专业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开始试行。
  本专业在医学院的统一领导下,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充分结合,利用成都学院综合性大学多学科的优势,通过加强基础与临床的渗透与结合,构建宽口径的专业知识平台,重视能力培养,加强学生临床能力训练,旨在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具备较坚实的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以及较高人文素养的应用型医学专门人才。
  医院见习、实习教学方面:包括了临床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康复医学、医学检验、医学影像、药剂学、公共事业管理等专业。目前,每年接收医学专业实习生近3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