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分中心 -> 正文
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分中心

2022年金牛区神经内科质量控制中心年度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3/01/09

2023年1月6日下午,金牛区神经内科质量控制中心举办了年度工作会议,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金牛区质控中心赵洪鉴主任,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杨华君副主任医师,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龙松森、邓才洪主任,成都西区医院神经内科张松格主任,四川省建筑医院马俊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中国铁路二局医院神经内科唐玉茜主任,成都金建医院神经内科黄丹主治医师,五冶医院张羽主治医师,四川省林业中心医院黄艳丽主治医师,曹家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赵海燕主任等专家同仁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质控中心赵洪鉴主任主持。


会议开始,赵洪鉴主任表示,这是不同寻常的一年,面对疫情政策的不断调整,目前各种新冠病毒肆虐,导致各个医院病人量暴涨,各位医护人员压力都比较大,在这疫情艰难时刻,大家仍旧不辞辛劳地赶来参加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中心年终会议,在这里对大家的到来以及大家在2022年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深切的感谢。



  随后赵洪鉴主任对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中心在2022年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医院、成都西区医院、四川省建筑医院、中国铁路二局医院、成都金建医院、五冶医院、四川省林业中心医院、曹家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院都对2022年的质控工作以及2023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赵洪鉴主任汇报


各医院总结汇报



汇报结束,赵洪鉴主任对大家在2022年质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邀请大家对质控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2023年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中心的工作计划进行讨论交流,大家都积极发言,会议氛围浓烈。



通过大家的讨论交流,发现在质控工作开展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为:专科人员配备不够,医院不够重视神经内科卒中中心方面的建设,希望能够借助市、区质控中心学会的力量来督促医院进行建设。对于以上问题,赵洪鉴主任表示,2022年因疫情原因,我们只到了部分医院进行督导学习交流,在2023年我们会联合区域内医院更多地、更全面地进行交流学习,并和各级医院领导多沟通交流,争取把我们的卒中中心建设等质控工作做得更好。


张松格主任建议,我们可以向做得好的上级医院进行学习,并找一些有意义的少见病、疑难杂症病例进行交流学习,可以提升我们的专业技能及临床经验,更好的为病人服务。杨华君副主任医师建议,可以将我们金牛区域内的其他社区医院拉入我们质控中心的队伍,这样能更好的为病人做宣传,了解脑血管疾病,提高病人预后及生存率。通过以上各位专家同仁们的建议,也制定了2023年工作计划。


2022年质控工作已落下帷幕。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希望在新的一年中,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中心工作越做越好,取得更好成绩,为金牛区的医疗卫生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