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分中心 -> 正文
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分中心

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中心专家到金建人民医院交流学习指导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2/06/13

2022年6月9日,由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中心赵洪鉴主任带队,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杨华君副主任医师及神经内科刘天衡护士长、成都建筑医院神经内科马俊主任及康复科江慧主任组成的专家组到成都金建人民医院进行了交流学习指导。



会议开始,赵洪鉴主任介绍了本次会议意义及主要内容。



金建人民医院内科陈铀和张明勤主任对医院及神经内科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会中,成都建筑医院康复科江慧主任及神经内科马俊主任分别进行了题为《2022年AAN发布的症状性颅内大动脉粥样硬化的卒中预防实践指南解读》、《睡眠障碍的诊疗》的专题讲解,两位质控专家针对颅内大动脉粥样硬化的卒中预防、睡眠障碍如何诊疗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质控专家的精彩讲解,让大家深刻了解了这两种疾病的如何预防与治疗。



随后,金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黄丹医疗组长进行了临床病例分享,并对此病人治疗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向专家们进行了请教,各位专家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



会后专家组根据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中心手册对金建人民医院医院神经内科疫情管控、卒中中心和绿色通道建设以及急诊科、放射科、检验科收治病人的流程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到急诊医学科、放射科、神经内科病房等相关科室进行实地考察以及抽查提问。专家组对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及神经内科的各项工作表示认可和肯定,并对比去年各项建设都有明显地提高,并对需要改进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