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分中心 -> 正文
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分中心

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中心开展“世界卒中日”主题义诊活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10/29

2021年10月29日是第16个“世界卒中日”,主题是“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口号是“识别卒中早一秒,挽救大脑恢复好”。世界卒中日是由世界卒中组织呼吁设立的,旨在呼吁全球范围加强公众对卒中的认识。在今年刚刚发布的《中国卒中报告2019(英文版)》显示,2018年,卒中(即通常所说的“中风”)已成为我国居民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每5位死亡者中至少有1人死于卒中。我国卒中的死亡人数约占全球卒中死亡人数的三分之一,而带病生存的卒中患者在我国已高达1300万。据全球疾病负担研究估计,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日益加剧,中国已成为卒中终生风险最高和疾病负担最重的国家,高达39.3%。

2021年10月28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民众防控卒中的意识,促成其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帮助其了解卒中的预防、急救、康复等科学知识,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中心在金建医院开展了“10月29日世界卒中主题日”义诊活动。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赵洪鉴主任医师、杨华君副主任医师、刘新副主任医师,西区医院张松格主任医师,中铁二局医院唐玉茜副主任医师,五冶医院张羽副主任医师,金建医院陈铀副主任医师围绕“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的主题,针对性、专业性地现场近30名群众提供疾病诊疗、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卒中宣传资料科普宣传等服务。



金建医院义诊现场

各位质控专家为群众提供了专业评估和咨询,活动现场反应热烈,并获得了一致认可和好评。


“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金牛区神经内科质控中心团队推广全国卒中中心建设工作,让更多的民众了解卒中,从而减少卒中发病,降低残障率,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的健康意识,为广大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