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 -> 正文
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

成都急诊创面修复联盟第一届第二次学术会议暨金牛区急诊专委会急诊急救质量控制分中心学术交流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3/04/17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龄化的发展,交通事故及老年慢性病发生率呈现逐年增高,急诊创伤屡见不鲜,而糖尿病足、压力性损伤等慢性创面的治疗已成为目前面临的一个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为了提高临床急诊伤口及创面处理的规范操作,降低伤口感染,提高伤口一期愈合率,由成都急诊创面修复联盟主办,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承办的“成都急诊创面修复联盟第一届第二次学术会议暨金牛区急诊专委会急诊急救质量控制分中心学术交流会”于2023年4月14日在成都缦道大酒店召开,成都市各区域内多名烧伤专家参与本次会议,与会者人数达七十余名。


本次会议由成都急诊创面修复联盟理事长单位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梁隆斌主任医师主持,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时政副院长、四川省智慧康养协会贾永健秘书长致辞。并且4月14日正值再生医疗技术之父—徐荣祥教授逝世8周年诞辰,在此次会议上予以悼念同时继续推广再生医疗技术在各个医院的运用,协会为到场的八家急诊创面修复联盟单位举行了赠书活动。





本次学术会议内容丰富,有来自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外科王德怀教授分享了《糖尿病足创面处置》,郫都区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外科王乡宁教授《急性创面的综合治疗》,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徐尚刚主任医师《急诊开放性伤口清创缝合术专家共识解读》,王影主任护师《压性损伤患者的护理》,现场学术氛围热烈。



本次会议另一环节是病例讨论专场,来自温江区人民医院烧伤外科洪伟教授带来的《慢创病例分享》,郫都区人民医院黄雷主治医师带来的《压力性创伤》,张静主治医师带来的《下肢血管性溃疡》,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梁隆斌主任医师带来的《再生医疗技术在剥脱性皮炎患者中的应用》,各位专家均分享了相关疾病在临床实践过程中的经验,现场学术讨论激烈。



本次会议召开圆满成功,参会者表示受益匪浅,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对此次会议提出较高的肯定与评价。最后,成都创面修复联盟理事长梁隆斌教授总结时说到:希望成都创面修复联盟继续推进再生医疗技术在烧伤业界的应用,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希望急诊各种急慢性创面得到更加规范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