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 -> 正文
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

金牛区急诊专委会学术交流会暨金牛区急诊急救质量控制分中心2022年度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活动简报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3/04/03

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历经一年的风雨兼程,取得了一定的区域性进展,目前区域内急危重症患者的急救处置尚未达到同质化水平,为了进一步提升急危重症患者的规范处置,同时加强区域间多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由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主办的“金牛区急诊专委会学术交流会暨金牛区急诊急救质量控制分中心2022年度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于2023年03月31日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举办。来自辖区内二十余家医疗机构参加此次会议,同时成都市各区域内多家急诊急救控制分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秘书徐尚刚主任医师主持,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时政副院长、金牛区医学会杨学文会长致辞。金牛区急诊急救控制分中心梁隆斌教授对《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2022年度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部署》作出汇报总结,会议荣幸邀请到成都市急诊急救质控中心主任项涛教授对《2023年与急诊有关的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作精彩报告,同时项涛教授对我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近年作出的工作予以肯定与表扬,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



本次会议安排了丰富的学术交流环节,有来自于中铁二局集团医院的涂学清副主任医师对《2022年热射病的救治》作精彩回顾,来自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陈世平副主任医师对《颅脑损伤救治》的总结分享,心胸乳腺外科张彦主治医师对《急性主动脉综合征的诊治经验分享》,重症医学科王茜主治医师对《ECPR启动病例分享及流程介绍》,急诊医学科刘晓林副主任医师对《一例特殊眩晕患者的诊断之路》作病例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讨论激烈。


本次会议召开圆满成功,与会者受益匪浅,辖区内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对此次会议提出较高的肯定与评价,希望金牛区急诊医学会、金牛区急诊急救控制分中心一如既往的带动区域内急救急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