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 -> 正文
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

成都市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2021年第三季度质控督查活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8/05

为进一步加强金牛区辖区内医院的急诊急救质量控制、增强医疗急救安全意识、提高医疗紧急救援能力,促使急诊急救质控工作更加规范化、同质化,成都市金牛区质控分中心于2021年07月26日在成都西区医院、金牛区人民医院进行现场办公及学术交流,并召开了成都市金牛区急诊专委会、成都市金牛区急诊急救质量控制分中心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会议。


西区医院现场调研


西区医院现场考核


西区医院工作汇报及总结


金牛区人民医院应急演练


病例分享


专家合影


成都市金牛区质控分中心是成都市率先成立的区级质控分中心,成立之后即按照计划在辖区内二级医院进行摸底调研,掌握各医院急诊医学科现状,提出学科发展方向,使区域内医院急诊科急救能力高标准、同质化发展。


此次督查活动由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主任、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梁隆斌教授带领四川省林业中心医院急诊科万松主任、四川省建筑医院急诊科马健主任,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王影副教授、黄洋辉副教授、余明海副教授、分中心秘书徐尚刚副教授分别对成都市西区医院及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医院进行调研。专家组分别对两家医院急诊医学科的布局及流程建设、人员结构、服务能力、临床技能及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及考察。同时还进行了青年医师病例分享讨论会,由金牛区人民医院袁丽主治医师作了《千里之堤 溃于蚁穴》、成大附院余明海副主任医师《可视化的应用价值——床旁超声在一例急性呼吸困难患者中的评估》、成大附院徐尚刚副主任医师《创伤性脾破裂患者何去何从?》的精彩病例报告。最后,梁隆斌教授汇报了质控分中心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指出上半年已完成辖区内六家医院的督查,以摸底调研为主,培训为辅,同时还邀请分中心专家参与市级质控活动,同市级专家进行交流、学习。通过摸底调研,对各医院急诊科进行了客观、真实的评价,以便于分中心后续工作的开展。下半年工作计划中,首先继续摸底调研,并以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和提升学术交流为主。同时依托四川省院前急救培训管理专委会及成都市科普基地,带领区内同仁参与急救培训交流及急救科普宣教活动,以达到共同提高急诊核心技能、提升区域内急诊医疗质量、让区域内老百姓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的目的。


会议最后,西区医院张虹副院长说到,感谢质控分中心专家的悉心指导,医院急诊科肩负着治病救人的重要使命,对医院急诊设备、培训以及人才梯队建设等建议,医院高度重视,一定在这些方面进行改进和优化,以实际行动去为当地百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