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 -> 正文
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

成都市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2021年第三季度第二次质控督查活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9/20

为进一步了解金牛区辖区内急诊医疗现状,利用辖区内精神心理卫生中心、中医医院等特色医院,促进中医急诊科建设、全面推进精神急病患者的院前急救处置规范及流程,成都市金牛区质控分中心于2021年09月16日在金牛区中医院进行现场办公及学术交流。因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接受三级等级医院复审工作,现场工作指导将择期进行。


专家组现场督察


金牛区中医院现场技能考核


专家组听取工作汇报


学术交流


此次督查活动由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主任、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梁隆斌教授带领西区医院急诊科李建华主任、五冶医院急诊科周德勇主任、四川省林业中心医院急诊科万松主任、四川省建筑医院急诊科马健主任,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王影副教授、分中心秘书徐尚刚副教授对成都市金牛区中医院进行调研。专家组实地对急诊科布局、抢救室生命支持设备、急诊医护人员构成情况及目前业务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调研,听取了急诊科龚攀主任《金牛中医院急诊科现状分析及综合汇报》、徐小兵院长介绍了医院发展简史及目前正在新址建设、将在2024年投入运行的新医院建设情况。徐院长指出,急诊急救必须多交流学习,要大力支持急诊科的发展,建设好医院救死扶伤的窗口科室。同时也希望金牛区质控分中心专家在未来中医院发展、急诊科结构布局、急诊急救能力、人才培养以及院前急救网络医院建设、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建设等给与精准式的帮扶。


质控分中心主任梁隆斌教授指出,现有金牛区中医院因受地理位置以及受迁址新医院的影响,业务发展受到制约,和其他区属中医院发展存在差距。新医院正在建设过程中,中医药治病救人在中华民族有着数千年悠久历史,特别这次新冠肺炎中医药的作用大家有目共睹,习近平总书记也大力倡导发展中医药,我们要抓住机会,学科带头人要带头做好未来学科发展规划,从急诊亚专业发展、业务培训、现有人才储备及人才梯队建设、科室应急管理能力等提前做好准备,努力去缩小、甚至超越同级别中医院水平。


接着质控分中心专家梁隆斌教授作了《现代急诊医学科建设与发展》、王影副教授《危重症患者院内安全转运》、徐尚刚副教授《危重症患者气道管理策略》专题讲座。


会后,专家组对金牛区中医院新医院急诊科布局提出了建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