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 -> 正文
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

成都市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组织专家分别对五冶医院、四川省建筑医院进行现场工作指导及相关知识培训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03

为了解金牛区急诊医学发展现状,推动急诊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助力辖区内急诊医学科同质化发展,于2021年5月20日成都市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组织专家分别对五冶医院、四川省建筑医院进行现场工作指导及相关知识培训。

 

五冶医院听取汇报

 

五冶医院现场调查

 

省建筑医院实战演练

 

省建筑医院现场讲授

 

省建筑医院讨论、总结、反馈


总结会上,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主任、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梁隆斌教授分别对两家调研医院急诊医学科调研情况进行总结,特别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社会定位、创新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出科学建议;梁教授特别指出急诊医学科不仅承担了传统应急救援任务,还承担了区域性医疗保障,急救技能、急救科普知识的培训和推广,希望大家用自己的能力去服务大众,服务社会。因此急诊医学科的未来发展建设需要体现三方面职能:一、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职能,二、突发情况的组织救援职能,三、向医院其他部门、公众急救培训的职能。作为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形成的急诊联盟,学科应相互取长补短,实现学科高质、高速、差异化发展,特别在急危重症救治方面,利用区域性医疗联盟互补优势来提高危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真正造福当地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