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 -> 正文
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

金牛区急诊急救质量控制分中心2023年第三季度质控活动—蓝生脑科医院现场调研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3/09/28

四川蓝生脑科医院是按照国家三级甲等医院标准创建的脑病专科医院,设有急诊医学科,并承担金牛区茶店子街道院前急救及急诊急救任务。本次调研以成都市急诊急救质量控制中心下发的《急诊科质控督查内容与要求》为实施标准,2023年9月27日,对其专科医院下设的急诊科展开调研。


此次调研由金牛区急诊急救质控分中心主任委员、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梁隆斌教授带队,徐尚刚、刘晓林、周杨专家组成员以及来自四川省建筑医院的郑健英专家组成,通过走访调研,了解了急诊科的就医流程、人员结构、科室布局、业务能力及医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其中医院规模建设、科室的流程制度建设、人员培训等方面较为完善,同时,也发现了一些有待进一步提升的地方:急诊诊次相对较少,抢救室用于快速评估危重患者的床旁检测设备不足等问题。


蓝生脑科医院急诊科叶明辉主任表示,针对此次调研发现的问题一定高度重视,不断加强人员能力提升培训和科室影响力宣传,对标成都市急诊急救质量控制指标,同质化医疗质量管理,为金牛区急诊急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梁隆斌教授指出,蓝生脑科医院急诊医学科是近年发展起来的新科室,且承担院前120救治任务,应以市级医院急诊科标准进行建设,并充分利用医院优势,例如高压氧等设备解决金牛区区域内特种医疗资源短缺问题,更方便的为百姓服务。另外,梁主任提出作为专科医院下设的急诊医学科的发展模式仍需进一步探索,争取走出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