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金牛区病理质控分中心 -> 正文
金牛区病理质控分中心

成都市病理质量控制中心联合金牛区病理质控分中心顺利完成金牛区病理质量督查工作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9/23

为进一步加强成都市各级医院病理科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确保病理诊断质量的持续提高,2021年9月8日,按照成都市卫健委要求,成都市病理质量控制中心联合金牛区病理质控分中心对金牛区所属金牛区人民医院、金牛区妇幼保健院、成都西区医院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检查专家团队由成都市病理质量控制中心执行主任、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章培,市病理质控中心副主任、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唐艳,市病理质控中心副主任、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赵春,市病理质控中心专家、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杨帆,市病理质控中心专家、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病理科主任华平,市病理质控中心专家、金牛区病理质控分中心主任、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李佽组成。


检查内容包括科室建设、管理、执业资格、设备配置、人员配置、业务范围、制片及诊断质量以及危化品管理等。对于此次检查,受检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迎检。


经专家们现场检查,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如:病理科固定人员不足;部分病理科制片质量有待提高;科室面积小,流程布局不合理;危化品的管理,细节落实不到位;诊断报告内容欠规范。



专家组就质量督查结果向各单位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现场反馈,各单位领导均表示将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进行积极整改,并希望市质控中心及区质控分中心多组织质量督查活动,推动病理科质量的持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