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控(分)中心 -> 金牛区病理质控分中心 -> 正文
金牛区病理质控分中心

成都市金牛区病理质控分中心“前列腺癌多学科联合诊治”讨论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04

成都市金牛区病理质控分中心“前列腺癌多学科联合诊治”讨论会于5月26日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顺利召开。会议由金牛区病理质控分中心主任、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病理科李佽主任主持。本次会议特邀成都大学泌尿外科胡海峰教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发射科彭涛教授。会上胡海峰教授就“前列腺癌药物治疗进展及趋势展望”展开了一系列的讲解与分析,胡海峰教授指出肿瘤精准化治疗的药物不断更新,肿瘤基因改变的分析将为广大病理学者带来机遇,也提出了挑战,作为一位临床医生,他希望病理学者能跑在临床医生的前面,真正成为医生的医生。



病理诊断离不开影像。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发射科彭涛教授就“前列腺癌MRI诊断及进展”展开四个板块的分析,详细讲解了前列腺癌诊断中PI-RADS V2.1的应用,并介绍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放射科这两年在前列腺癌诊断上的一些新技术及新观点。            




随着前列腺癌的发病率逐年增高,前列腺癌的病理诊断要求也愈来愈高。金牛区病理质控分中心主任、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病理科李佽主任给大家讲解了“前列腺导管内癌的诊断”,分析了前列腺导管内癌的诊断要点,强调了前列腺癌导管内癌的意义。



最后大家就几位教授的讲题纷纷展开讨论,此次讨论会大家所获颇多,受益匪浅,从临床、影像、病理全面了解了前列腺癌的诊治趋势及发展,作为病理医生,也深感责任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