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简讯 -> 正文
健康简讯

迎风流泪是种病,可别擦擦就算了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5/20


本网消息(文/熊健)来自天津的刘阿姨最近可开心了,因为困扰她多年的慢性泪囊炎治好啦。


刘阿姨眼睛出现流泪、流脓已有十年有余,最近引起头昏、头疼,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活质量,经过多方了解了很多医院,担心传统手术会留疤以及手术治疗效果,最后在网上看到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眼科在开展新型的泪道微创手术已有多年,技术成熟,于是阿姨从天津来到成都就医。

 


在门诊完善一系列的检查后,诊断为慢性泪囊炎。成主任给阿姨耐心详细讲解了该病的治疗方案。入院后医护团队给阿姨制定了详细的治疗方案,完善相关准备后,阿姨在成仲夏教授及刘铭主治医生主刀下行“经鼻内镜下泪囊鼻腔造口术”,手术顺利,术后安全返回病房继续治疗,术后医护团队为患者进行了专科、心理等方面全面系统化的优质护理服务,阿姨很是感动,她说这是在其它医院感受不到的。

 



术后医护团队继续对患者进行全面系统化的术后护理、出院指导和回访工作,患者治疗效果较好,患者对这种精湛的微创技术竖起大拇指。出院后患者为我们寄来锦旗表示感谢。

 

健康科普:

慢性泪囊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病,由于鼻泪管的阻塞或狭窄而引起。好发于中老年女性,主要症状为:溢泪、有黏性或脓性分泌物自泪小点流出。如不及时治疗,存在角膜感染、穿孔、失明等风险,建议及时就医。


治疗新方式:经鼻内镜下泪囊鼻腔造口术。与传统的泪囊鼻腔吻合术相比具有明显的优点:切口小,术后面部无瘢痕,手术时间短、损伤小、术后恢复快,更重要是效果好,成功率高。




泪道疾病专科门诊:周四上午

咨询电话:86437025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