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转载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 女儿致信在一线的爸爸:责任和担当让生命充实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22

   “我突然发现,责任和担当这几个字,不那么虚无了,它就在爸爸您的身上,也在我身边很多人身上,让生命充实。你们让我们懂得,每个人的一份担当,播撒在国家和社会的洪流中,终将汇聚成一团火焰。”


     今天,15岁的初三女生杨沛雨给远在武汉一线的爸爸写了一封信,信里有她对爸爸的思念,但更多的却是她对责任和担当的理解。纸质版的信她锁在了抽屉里,要等爸爸回来再给他看,电子版的信她发到了爸爸的手机上。


    “看了女儿对责任和担当的理解,对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和动力,这场战,我们一定会打赢。”今天下午,在看了信后,远在武汉的爸爸这样说道。


      到达武汉的第一天起

      就进入高强度的工作状态


      爸爸杨进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自疫情发生以来,医院严格按照防控诊疗规范,成立防控领导小组,作为组长之一,杨进每天都是忙碌的,晚上12点过后才能躺下,不到六点又要起床。



     在接到省卫健委的紧急通知后,他担任四川省第七批、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总领队、联合党委书记。2月13日抵达武汉,现任协和肿瘤中心新冠重症病区医务部委员。



     从到达武汉的第一天起,就进入高强度的工作状态,除了要负责协调整队物资,还要对医疗队员们进行专业培训与指导,做好队员全方位关怀及心理疏导。医院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表示,经常深夜十二点多回到驻地,会在楼下碰到杨进带凌晨那一组的队员出发,武汉外面的积雪很厚很冷,他还叮嘱返回驻地的队员们要抓紧休息,而他自己却要随队在援助医院工作到凌晨五六点才休息。队员们纷纷感叹,只要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心就安定,他就是出征队伍的主心骨。


     我要成为像他们那样的人

     给别人温暖和帮助


     杨沛雨告诉记者,自从他懂事开始,爸爸就经常因为工作出差。但这一次,对她来说,却是那么不同。爸爸没给他打过一个电话、发过一条信息,但是她一点也不生气,一点也不责怪爸爸。每天晚上,妈妈都会将她从各方得到的讯息拼凑在一起,她知道你们到了一个新改造出来的定点医院,要去协调很多很多的事情。“很多人都在说武汉加油,爸爸和他的伙伴们,正在武汉,争分斗秒地加油!”她说。



     杨沛雨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她虽然没有上一线,但也学到了很多。看到很多人,医生、警察、物管的叔叔阿姨、为医院捐款捐物的人们、为我们录制网课的老师……他们的付出和努力就像一盏盏明灯,照亮了我们的前行的路,汇成了我们安全温暖的家。“我想成为像他们那样的人,给别人一份温暖和帮助,也让自己的生命充实而丰盈。爸爸就是我的榜样。”


     在信的结尾,她这样写道:最近,网上流行一个游戏:疫情结束,你第一个想见的人是谁?这还用问吗?我第一个想见的人肯定是您啦!如果可以多见几个,那要加上您的战友们!


      ——转载自成都日报·锦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