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转发享在成都声音日记(七) | 隔离了病毒,却没有隔离人间温情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20

​FM882成都故事广播

特别节目

《抗疫一线 声音日记》

第七期



无论是医护人员

还是生病的患者

他们一直在跟病毒战斗


病房里发生的事

让病房也是感动满满

温暖着每一个人



声音日记的

主人公牟长维


将会聊一聊

第一次值夜班

和发生在病房的温馨小故事


隔离了病毒

却没有隔离人间的温情


882抗疫一线声音日记(第七期).mp3


今天是2020年2月20日,星期四,武汉的夜很安静。


    今天凌晨1点到5点,是我来到武汉的第一个夜班。零点从驻地出发,乘坐大巴十多分钟就到达了武汉协和肿瘤中心医院,开始进行病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一点钟准时进入病区与上一班的护理老师交接。我们这组一共有六人,来自全川各大三甲医院,两人一组分,别接手今晚的20多位病员的夜间护理工作。因为已经是深夜了,大部分轻症患者已经睡下,整个病区十分安静。


    今天特别想提到的是,来到这里的都是不熟悉的各位老师,如果能有本院或者认识的,就会特别亲切,有点“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感觉。

她叫况霞,是一个年轻的90后女护士。我俩分在了同一个组,又因为都来自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所以我们相约:保护好自己,同心协力,平安回家,到时候在成都吃火锅,庆祝我们的战友情。



   今天还有另外一件事,让我特别感动,我分管的组上有一位高龄奶奶 状况不太好,带着呼吸机,输着营养液,身上还连接着各种心电监护仪,在我巡房的时候,她轻声告诉我 ,她想解便。按这种情况,我会告诉她就在床上解决,我给她收拾,可她说在床上不习惯。这时奶奶的老伴从隔壁房间走了过来,爷爷也是这个病区的患者,就住在隔壁,应该是心有灵犀吧!随后爷爷和我慢慢的扶起奶奶,坐到床上,爷爷给她披上了外套,就地解决之后,奶奶回到床上给爷爷说:“躺下了不舒服,腰酸背痛。”


   于是就有了接下来的一幕:捏捏肩,捶捶背,压压腿,没有过多的语言,一切显得是那么自然。

   什么叫患难与共?什么叫相濡以沫?我想这就应该是了吧。

当我老了,我想也应该会和我的另一半并肩前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2020年2月20日牟长维在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