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贵阳晚报》:成大附属医院与龙泉驿二医院签约 共建医疗联合体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7/18

原文链接:http://www.gywb.cn/content/2016-06/15/content_4987695.htm

原文如下: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15)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与龙泉驿区第二人民医院共建龙泉北部片区医疗联合体签约·授牌仪式举行,拉开龙泉驿区与城市三级医院共建医疗联合体的序幕。

龙泉驿区二医院院长张光伟代表该院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杨德华签署医联体联盟医院合作协议。双方签约后,将组成诊疗服务、技术指导、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学科建设、科研协作、资源共享及信息化为一体的医疗联合体,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双方将通过整合优质医疗资源,搭建“互联网+医疗”平台,带动区域内医疗体系整体服务效率提升。同时,成大附属医院通过管理输出、技术输出,提升龙泉驿区二医院医疗技术整体能力,增强其核心竞争力,提高对辖区内居民健康保障能力。

签约仪式上,龙泉驿区二医院也与龙泉驿区北部片区7家卫生院院长签署医联体合作协议,杨德华授予龙泉驿区第二人民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医联体联盟医院”牌匾。

据了解,龙泉驿区北部片区医联体建立以后,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龙泉驿区二医院将聘任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陈侣林、医务科副科长岐宏政,分别担任龙泉驿区二医院大内科、大外科名誉主任,龙泉驿区政府分别向两位专家颁发荣誉主任聘书。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杨德华表示,希望通过与龙泉驿区二医院建立纵向型、紧密型、互通式医联体,加强龙泉驿区北部片区医疗卫生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龙泉驿区副区长刘埊表示,组建医疗联合体是龙泉驿区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缓解老百姓就医难题,促进我区医疗服务模式创新与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龙泉北部片区医联体是全区医联体建设的第一步。”刘埊说,龙泉驿区正在努力整合城市三级医疗机构和区域医疗资源,组建以城市三级医院为牵头单位,区域内4家区级公立医院为枢纽,9家公立乡镇卫生院、6家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网底,集医院管理、诊疗服务、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协作、资源共享及信息化为一体的纵向性、紧密型、互通式医疗联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