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新华网:成都龙泉驿北部片区群众:“看病难”走开!我们有医联体了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7/18

原文链接:http://www.sc.xinhuanet.com/content/2016-06/15/c_1119050391.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新华网成都6月15日电(余宰贵、施杨)6月15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与龙泉驿区第二人民医院共建龙泉北部片区医疗联合体签约授牌仪式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镇五凤广场举行。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埊、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区长助理黄辉、成都大学副校长苏蓉、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院长杨德华以及各医联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
    仪式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院长杨德华与龙泉驿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张光伟以及龙泉驿区北部片区7家卫生院院长签署了医联体联盟医院合作协议,确定构建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为“牵头医院”、龙泉驿区第二人民医院为“枢纽医院”、7家卫生院为“网底机构”的 “1+1+N”纵向医联体模式。随后,杨德华为龙泉驿区第二人民医院授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医联体联盟医院”牌匾。黄辉则为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首批到龙泉驿区第二人民医院工作的专家陈侣林、岐宏政颁发荣誉主任聘书。
    苏蓉在仪式上发言说,医联体建设是深化国家医改政策的有效途径,是发挥优质医疗资源效能的重要手段,是构建分级诊疗新格局的有力举措,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必经之路。龙泉驿北部片区医联体的成立,是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和成都大学共同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总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有力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的一项具体行动,必将有力促进龙泉驿区北部片区卫生事业的发展和提升,是校地双方多年友好合作关系的延续和体现,也是成都大学与龙泉驿区校地之间全方位友好合作的又一次成功实践。苏蓉表示,成都大学将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自身优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继续教育等方面为双方医联体建设事业提供全方位的有力支撑。希望医联体内各成员单位秉持契约精神,精诚合作,大力拓展合作范围,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按照市政府要求和医联体建设工作要点,扎实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医疗资源合理利用,快速提升龙泉北部区域的医疗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方便、优质的医疗服务,努力在成都市范围创新实践特色模式。
    刘埊表示,组建医疗联合体是龙泉驿区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缓解老百姓就医难题,促进龙泉驿区医疗服务模式创新与发展的重要举措。龙泉驿区正在努力整合城市三级医疗机构和区域医疗资源,组建以城市三级医院为牵头单位,区域内4家区级公立医院为枢纽,9家公立乡镇卫生院、6家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网底,集医院管理、诊疗服务、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协作、资源共享及信息化为一体的纵向性、紧密型、互通式医疗联合体。此次龙泉驿北部片区医联体是全区医联体建设的第一步,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协作,以为群众看病就医创造更便捷、优质的环境为目标,为龙泉驿区卫计事业铺就一条更加美好的发展之路。
    来自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龙泉驿区第二人民医院、龙泉驿区疾控中心的专家团队现场开展了惠民义诊活动,让当地群众体验医联体建设带来的优质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