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凤凰网】医疗列车巡诊活动越来越丰富,这次是送义诊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11/06

  原文链接:http://share.iclient.ifeng.com/vampire/shareNews?fromType=vampire&forward=1&aid=35874282#backhead#backhead


  原文如下:

  “王师傅,您的血压均已超过3级高血压标准(收缩压180、舒张压110),请尽快到当地医院入院就诊!”11月2日,六盘水车务段六盘水站职工王忠明得知六盘水站学习室内有义诊,早早便来到了义诊地点。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医护工作人员现场为王忠明进行了仔细诊治。问诊后,发现该职工有重度高血压,立即劝导入院治疗。


  秋冬季节气温下降明显,常引起人体血管收缩,易诱发心肌梗塞、脑卒中等疾病。11月1日至2日,一列印有“巡诊千里铁道、守护职工健康”的医疗列车开进乌蒙山下六盘水站,免费为六盘水片区铁路职工进行肝功能、心电图、B超、X光胸透、血脂、血压等常规检查,并由局社保处主办、局疾控所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协办的义诊活动走进六盘水站办公区,为该办公区内50余名职工进行了免费健康义诊,并开展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受到了职工的热烈欢迎。


  义诊现场,前来问诊的职工络绎不绝。5名来自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内、外科主任医师耐心地检查和询问着患者的病情,并为其答疑解惑。心血管内科医生面前挤满了问询的职工,很多职工前来咨询高血压发病原因。经过仪器测量,医生发现部分职工患有高血压,对于这样的高血压患者,医生现场开出处方,嘱咐他们买相应的药来吃。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病人,则建议他们及时到医院就诊,接受正规治疗,在病情扩大、恶化之前及时对症处理。


  “在过去的工作中,我们发现很多一线职工对自身健康状况及健康知识不甚了解。这次开展免费义诊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职工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加强健康保障,推进健康铁路建设,促进职工身心健康。”该段劳动人事科科长刘艳说到。


  此外,医疗列车工作人员在现场普及健康常识,倡导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发放了心肌梗塞、脑卒中等有关宣传资料,方便职工进行自学、自查、自救,切实增强职工的健康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