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活动 -> 正文
公益活动

打造龙泉驿北部“医疗服务圈”:“三甲”医疗进社区 服务百姓零距离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10/12

IMG_2683.jpg


  分级诊疗的困难在于打破各级医疗机构隶属关系、医保统筹体制机制的束缚,在各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中形成柔性流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改变群众在基层医疗机构的就医体验,方便当地群众就医,“拆掉医院的围墙”,“走下去,请上来”成为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与龙泉驿区北部区域医联体合作以来探索的方向。

  免费问诊

  10月9日上午,龙泉驿区北部片区医联体牵头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枢纽医院(龙泉驿区第二人民医院)和基层医院(洪安镇公立卫生院)近10名医生齐聚洪安镇车站社区广场,呼吸内科、肿瘤科、骨科、胸心外科等专科“应有尽有” ,近2个多小时,上百居民前来问诊,测血糖、量血压……广场临时“变身”一个综合医院。

  居民点赞

  “我一直有哮喘,我想找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王医生帮我看一下”。“听说今天骨科的汪主任要过来,我要咨询咨询。”上午9点,距离义诊正式开始还有半小时,已有不少居民拿着病历、检查报告单排队等候。家住龙泉驿区洪安镇的张女士,9点不到就在义诊现场排队等待,“没想到通过医联体可以一次看这么多医院和科室的医生,机会太难得了!” 95岁的王婆婆是坐着轮椅来参加义诊的,她也是此次义诊中年龄最大的。对于医联体的特色共建,能够在家门口免费看病,老人连说了三个“好”。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