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活动 -> 正文
公益活动

三甲医疗社区行 健康管理惠民生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创新服务进社区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04/05

  本网消息(文/曾思远)为落实医院与金牛区医联体建设合作协议内容,全面推进医联体建设内涵,2017年,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将在金牛区分阶段实施“三甲医疗社区行”惠民健康项目,逐步构建大医院“舍得放”、基层“接得住”、老百姓“愿意去”的区域分级诊疗架构。从4月开始,医院事业发展部与全科医学科联合金牛区医联体成员单位营门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为期1月的春季社区居民免费健康体检筛查项目。


  医院以“互联网+医疗”为创新突破点,利用远程心电、远程血糖管理等远程医疗技术,为社区居民提供连续、高效的健康体检和慢病筛查服务。医院还针对居民的常见病,安排了眼底检查、骨质疏松筛查和超声常规检查,并派出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专家做现场报告解读,指导社区居民健康生活和健康自我干预管理。


  此次健康体检项目预计在5月份结束,将完成对营门口辖区内约500名居民的健康体检,同时还将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建立健康档案、医患交流、社区转诊等环节上,进行深入合作,探索建立医院-社区相联合、“专全结合”、“三师共管”的慢性病分级诊疗管理体系,为金牛区社区居民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保障。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