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活动 -> 正文
公益活动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举行心连心糖友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04/01





  本网消息(文/曾思远)当下,传统的医疗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多元化的居民健康需求,为将疾病的防治、诊疗、康复到健康管理进行有效结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推陈出新,以全生命周期的角度考虑解除患者疾病的整体方案,为居民提供持续的慢性病管理服务,将糖尿病病友会这样的病友之家带到社区居民身边,让松散的患者群体整合起来,用科学的现代化手段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健康指导。


  3月31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血液科主任熊萍副教授、营养科主治医师徐梦婧将成大附院糖友会“搬”到了沙河源社区泉水南苑内,与医联体成员单位—沙河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糖尿病患者一起,举办了一堂生动的“我的健康我做主”健康膳食体验糖友会联谊活动,现场开展健康膳食知识讲座,利用食材模型和卡片,从饮食入手,让“糖友”自行组配营养食谱,针对DIY营养食谱提出改进建议,并且邀请“糖友”代表烹饪营养餐,进行厨艺比拼,由专业营养师及大众评委点评,将联谊活动推向了高潮。此外互动交流环节中,“糖友”代表72岁的汪婆婆分享了自己健康生活心得,引得其他“糖友”一片点赞声。


  活动后,参会人员还受邀加入成大附院“糖友会”微信群,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通过微信或者电话咨询等方式为居民健康问题答疑解惑,并与沙河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一起将慢性病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融入到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