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活动 -> 正文
公益活动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开展睡眠日义诊活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03/24




  本网消息(文/曾思远)2017年3月21日是第17届世界睡眠日,随着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睡眠障碍已严重影响了人们的身心健康,为唤起全社会对睡眠健康重要性的关注,提高睡眠健康水平,减少精神和心理疾病的发生,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联合医联体成员单位——营门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专题义诊及健康教育活动。作为医联体内提升基层医疗服务项目之一,医院派出呼吸内科官和立教授、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刘海兵教授、神经内科赵洪鉴教授等知名专家参与。现场为居民提供健康睡眠咨询、头晕人群手法复位、睡眠监测体验等项目,同时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睡眠生活习惯与规范治疗”健康讲座,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三甲优质医疗服务,引导常见病、多发病患者到社区“基层首诊”,通过区域医联体为载体,实现大医院“舍得放”、基层医疗机构“接得住”、老百姓“愿意去”的分级诊疗服务模式,该项公益活动受到了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的专题报道。


  随着金牛区医联体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以解决基层面临的主要问题为出发点,在医联体单位范围内通过技术人员下派、服务流程延续、绿色转诊/检渠道畅通、互联网+医疗平台搭建等合作机制的逐项落实,整合双方优势医疗资源,强化上级医院对基层医疗机构的能力提升指导,引导优质资源向基层下沉,努力让居民享受医联体建设后更加安全、方便、优质、廉价、连续的基本医疗服务。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