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活动 -> 正文
公益活动

医联体走进社区 慢病管理分层级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01/14

IMG_3252.jpgIMG_3252.jpg


  本网消息(文/曾思远)为推进金牛区医联体惠民工程建设,在医联体范围内构建慢性病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强化对社区居民个体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及干预, 1月13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携手金牛区医联体成员单位营门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的居民健康义诊活动。


  根据区域内居民健康的情况,医院针对性的派出全科医疗科、心血管内科、普外科的专科专家,对高血压、糖尿病、胆结石等常见病、慢性病进行防治咨询,并指导基层慢性病管理,提升基层作为健康守门人的能力,通过“三甲”医疗的下沉,让居民基层首诊有保障。


  通过医联体内各层级统一功能定位,推进慢性病防、治、管整体融合发展,实现医防结合,不断丰富和拓展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建立和完善了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机制,使常见病、多发病在基层得到有效治疗;疑难病症及时转诊,得到专科医生诊治,逐步形成有序就医的格局,成大附院将充分发挥医联体惠民、利民的实效。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