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活动 -> 正文
公益活动

重视慢病基层筛查,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06/09




本网消息(文/熊健)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认真落实慢病基层筛查工作,6月9日,在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九寨沟分院)王雄院长的带领下,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和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医疗专家一行16人组成医疗志愿服务队,来到九寨沟县草地乡卫生院,开展了以高血压等慢病筛查为工作重点的献爱心、送医、送药、送健康的主题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们对每位患者详细询问病史、细致沟通、仔细听诊、测血压、测血糖、B超检查、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提供健康指导,宣传高血压等慢病知识,为广大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传播医学、健康常识。


此次义诊活动诊治病人100余人次,其中贫困人口20人;B超检查89人次,血糖检查68人次,测量血压97人次,开具处方40张,健康咨询82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20余份,发放药品价值1000余元。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基层群众对疾病的防控意识,还极大方便了边远群众就医,特别是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三甲”医院优质资源,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