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疗列车 -> 正文
医疗列车

消防安全,党团先争——医疗列车联合党支部开展消防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4/24




本网消息(周曦)前段时间,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再次向广大百姓敲响了消防的警钟。

 

医疗列车开行以来,消防安全是每次出行的重中之重。医疗列车是改造的列车,若出现电路、电压故障,容易引起火灾,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列车医务工作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切实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15日,在医疗列车联合党支部的组织下,开展了“消防安全,党团先争”消防主题教育活动,医疗列车检车员方勇及列车长杨林儒受邀为大家进行培训。

 

列车长杨林儒就“四懂四会”展开讲解,包括列车的基本结构环境,逃生通道,电器设施、设备等正确使用方式,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并现场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式,亲自教学大家鉴别使用灭火器。列车检车员方勇通过对现实生活中火灾事件及重大灾祸的剖析,包括事故发生的原因,自救及救援情况,灾后损失等,结合列车的特殊性分析列车上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及造成的后果,同时也给出了各可能隐患发生时的处理对策。通过这次培训让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大大增强了列车人员“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列车人员的火灾逃生自救能力。

 

因医疗列车的特殊性,工作人员具有流动性,在医疗列车联合党支部及团支部的带领下,共同完成消防安全目标。开行以来,医疗列车一直坚持每天中午、下午各个诊室自查,晚上10点大巡查,避免电路失火,充分保障医疗列车的行车安全。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