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妇产科成功实施腹主动脉内预置球囊阻断后剖宫产术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8/25

_DSC6521.jpg


  本网消息(王愚)近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收治了一名 “凶险性前置胎盘伴出血”孕妇。经医院医务科组织,产科、放射科、泌尿外科、重症医学科、麻醉科、新生儿科、输血科等科室专家参加了术前多学科疑难病例讨论(MDT),并制定了患者的手术及治疗方案。


  妇产科在多科协作下顺利进行了经宫体部剖宫产手术,术中出血量较少,有效地避免了术中大出血及术后大出血所致的非计划再次手术及诸多并发症的发生,术后母子平安,并且保留了患者的子宫。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成功实施 “腹主动脉内预置球囊阻断后剖宫产术”,在凶险性前置胎盘的诊治上取得了重大突破。


  “凶险型前置胎盘”是指有前次剖宫产史的前置胎盘,该疾病常伴有严重的胎盘植入,剖宫产分娩过程中出血迅猛、量多,常规止血方法难以控制,大出血常令抢救被动而非常困难,常常需大量输血以及切除产妇子宫来止血,凶险型前置胎盘合并胎盘植入一直是产科的棘手问题,终止妊娠时术中、术后大出血常令抢救被动而困难,迅速有效地制止出血是抢救成功的关键,而围手术期管理,多科室协作制定治疗方案是工作重点,球囊阻断可以明显改善前置胎盘合并胎盘植入患者预后,大大降低孕产妇的出血量、产后子宫切除率和死亡率。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