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神经疾病中心介入团队首次为一位左侧锁骨下动脉重度狭窄的患者成功植入血管支架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8/25



  本网消息(文/杨全龙)近日,在袁晓东主任医师的带领下,神经疾病中心介入团队首次为一位左侧锁骨下动脉重度狭窄的患者成功植入血管支架,解决了患者的痛苦及隐患。

 

  该患者以“左上肢麻木、乏力7月,加重2+天”入院,行全脑血管造影术后明确存在左侧锁骨下动脉重度狭窄,并伴有左侧锁骨下动脉盗血表现。经神经疾病中心医疗团队多次研讨,拟实施左锁骨下动脉支架植入术。但患者及家属仍存在疑虑,在得知该手术为局麻,并全程为清醒状态下时,患者及家属的忧虑也打消了。整个手术开始到结束仅仅用了20分钟,当袁晓东主任医师宣布手术结束时,患者也为医疗团队精湛的技术连连称赞。

 

  据悉,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疾病中心于2016年8月1日正式成立,这标志着神经外科和神经内科正式成为“一家人”。中心在每周二、周四集中交接班、查房,将疑难病例共同讨论、制定治疗方案,大力开展“全脑血管造影术”这一“金标准”手段,自中心成立以来已共同完成全脑血管造影术7例,支架植入术一例,解决了广大脑血管疾病患者的痛苦。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