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胸心外科专家团队受邀参加第15届国际食管疾病大会并发言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9/27



  本网消息(文/冷雪峰)9月18日至21日,第15届国际食管疾病大会在新加坡举行。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胸心外科专家团队受邀参会。科室冷雪峰医师参与的研究项目“Accuracy of ultrasound in the diagnosis of cervical lymph node metastasis in esophageal cancer”做了大会发言交流。


  本项研究在国际上首次汇总了关于超声医学在食管癌颈部淋巴结评估方面的数据,为食管癌患者颈部淋巴结术前评估,术后随访提供了理论依据。


  值得一提的是,本项研究内容还被美国临床肿瘤学会 (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 ASCO) 在2016年ASCO年会上由其官方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 (SCI影响因子: 20.982) 作为摘要收录,同时还被2016年中国临床肿瘤学会 (Chinese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 CSCO) 年会列为英文壁报交流项目;并将在2016年10月底举行的一年一度胸心外科盛会中华医学会第十六次全国胸心血管外科学术会议上作壁报展览交流。在此基础上,该研究的详细内容已在胸外科主流杂志Journal of Thoracic Disease (SCI影响因子: 1.649) 全文收录并即将在线发表。


  【延伸阅读】国际食管疾病学会(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Diseases of the Esophagus, ISDE)成立于1979年,学会总部现设于加拿大温哥华,官方杂志为Diseases of the Esophagus (SCI影响因子: 2.146)。时至今日,ISDE已发展为一个国际化的食管疾病多学科学术组织,其成员来自全世界除南极洲以外的各大洲,会员及专业极为广泛,是目前国际上食管疾病专业领域学术水平最高、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组织。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