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第一届全国医用机器人和医学智能化大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9/27




  本网消息(文/徐云莹)9月25日--9月26日,由中华医学会和四川省医学会共同主办,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协办的第一届全国医用机器人和医学智能化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

 

  在骨科分会场,全国3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当前国际国内医用机器人研发和在骨科临床应用的现状,医用机器人研发和骨科临床应用成果,医用机器人的发展前景等展开交流讨论。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主任李开南教授、骨二科主任兰海副教授在会上分别做了题为《机器人辅助下的经皮骶髂关节固定术》、《机器人辅助股骨颈骨折空心螺钉内固定术》的专题发言。

 

  本次大会是我国医用机器人和医学智能化领域的盛会,搭建了聚焦前沿、展示成果、交流经验、展望愿景的高层次平台。大会旨在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机器人”的重大战略规划,推广交流医用机器人和医学智能化研发及临床应用成果,共同探讨其发展前景,推动我国医用机器人和医学智能化的发展。较好地展示了成都大学医用机器人交叉学科研究中心参与研发的具备国际领先性能的骨科手术机器人。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