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肛肠科成功为一例重度直肠前突型便秘患者行手术治疗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9/27


  本网消息(文/王晓培)近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肛肠科成功为一例重度直肠前突型便秘患者行手术治疗。患者术前长期遭受便秘困扰,精神焦虑,期间奔走各地,都无果而终,最终通过他人介绍,找到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肛肠名专家,科室主任贾莉教授。贾莉教授通过仔细询问其病史,经肛门指检、直肠镜检、排粪造影等相关检查,诊断其为重度直肠前突。


  贾莉教授采用肛提肌转移术(shafit术式),术程顺利。术后,经过十余天的住院换药及科室特色中西医结合治疗,患者最终康复出院。


  住院期间,通过切身感受手术确切疗效以及医务人员用心呵护,患者从入院时的焦虑不安到出院时满意感谢,深深激励着科室全体医护人员。

 

  【延伸阅读】直肠前突(Rectocele)指直肠前壁向前突出,也称直肠前膨出,多见于女性,男性少见。轻症患者可无症状。当粪便陷入阴道膨出的直肠前壁时,即出现症状。


  患者主要表现为排便困难,肛门处梗阻感,肛门及会阴部坠胀、疼痛,排便不尽感,部分患者需要用手按压肛门周围协助排便。用手指插入阴道内按压阴道后壁方能排出大便,是直肠前突特有的症状。部分患者可出现黏液血便、性交困难或疼痛等。


  直肠前突女性发病率极高,为75%-81%,由于传统经阴道手术效果理想度低,甚至存在感染的风险,很多医生都不愿意接受这类患者,很多患者即使经手术后,便秘症状亦可能再次复发。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肛肠科紧跟学术前沿,勇于创新,始终遵循把疾病当学问,视病人为亲人的理念。在科室主任贾莉教授的带领下,全科医护人员勠力同心,攻克一个又一个肛肠疑难疾病,赢得了越来越多肛肠患者的信赖。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