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重症医学科参加四川省第三届医院品管圈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四川预选赛荣获优秀奖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9/26





  本网消息(文/刘天衡)9月8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选送的重症医学科作品“呵护圈”参加四川省第三届医院品管圈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四川预选赛荣获优秀奖。

  此次比赛作为第三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四川预赛,经过严格选拔,来自全省县市级医院的88支品管圈团队参与了比赛,展示的内容涵盖了护理、医疗等多个层面。内容包括组圈的过程、圈名选定、圈徽的产生及寓意、QCC的活动步骤、工具的运用、头脑风暴的运用、“品管圈”活动特色、有形成果和无形成果等方面,同时对甘特图、柏拉图、鱼骨图、冰山图、雷达图等品管工具进行熟练运用,从选题、目标确定、到对策拟定进行的文献查询和循证支持, 以富有激情的演讲、视频和真人互动等精彩的表演,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品管圈队伍的创新性、技术性和团队性,让在座的评委及同仁们都感受到了品管圈无穷的魅力。


   

  通过激烈角逐,医院重症医学科“呵护圈——降低住院患者投诉率”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了大赛优秀奖。
  

 

  品管圈是持续质量改进的重要方法,通过此次比赛,为省内各县市级医疗机构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平台。有力地激发了护理人员的工作热情和潜能,营造出团结愉快的工作氛围,以不断提高护理质量与服务水平,提升护士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达到病人满意的最终目标。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