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感恩的心,温暖你我——记肾病风湿科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9/26

  题记:

  生命,就像一朵花,当花开又花落,一切就都归于最初的样子;

  生命,也像一片云,当云卷又云舒,一切又恢复成天空清澈的模样。

 

  近日,住在肾病风湿科23床的龙安义奶奶,带着满满的回忆安详地离开了这个让她温暖的大家庭。

 

  从生病到去世,在科室2000多天的日日夜夜里,因为疾病的原因,来来去去,反反复复,不管是住院治疗还是门诊透析,肾病风湿科的医护人员始终如一地陪伴在她身旁,给予她战胜病魔的信心和贴心的关爱,这些所有的点点滴滴,龙奶奶和她的家属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

在肾病风湿科,有很多龙奶奶这样的病人,需要医护人员用最真诚的爱心与最贴心的关怀去陪伴他们,让他们能够感受生命里的阳光与温暖,不那么孤单。

 

  也是因为这样无怨无悔的付出,病人与家属的感受才会是那么的真切,此刻,任何言语都抵不上龙奶奶家属的这一封言真意切的感谢信,它承载了太多肾病风湿科的医患情意,它也见证着所有医护人员一如既往的这份坚持与努力。

 

附:

感谢信

各位白衣天使:


  您们好!


  妈妈龙安义从患肾病到离世,经历了整整五年多的时间,在近2000天的日日夜夜里,您们一直陪伴在妈妈身边,鼓励她战胜病魔,重拾信心,让我们做儿女的感慨万千。


  每次妈妈住院,您们积极为她制定治疗方案并在治疗过程中细心观察治疗效果,根据妈妈的具体病情适时调整方案。每天查房时对妈妈的关心和关爱,是妈妈最期盼的时刻。每次需要调整治疗方案时,您们用最形象的话语将妈妈的病情以及您们将采取的措施告知我们,使我们在了解了妈妈的病情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您们的精湛的医术,特别是这次妈妈住院,已经是多种疾病同时爆发了,在复杂的病情面前,为了挽救妈妈的生命,您们积极联系其他相关科室的医生,想尽办法,齐头并进的开展治疗工作。特别让我们感动的是:在治疗妈妈的时候,肾病科的全体医生不分是不是自己的主管病人,都是全力以赴,用他们的医德给妈妈传递力量,用他们的医术为妈妈解除痛苦,使多次徘徊在鬼门关的妈妈一次次化险为夷。


  肾病科的小护士们,每天迈着轻盈的脚步,将天使的微笑送到每个病床前。面对着渴求健康、渴求生存的目光,小姑娘们不顾昼夜倒班给她们留下的生物钟颠倒,不顾超负荷的工作在她们清秀的脸上留下熊猫眼,始终带着天使般的微笑,用温暖的双手搀扶者患者穿越疾病的沼泽地,用专业知识抚慰者患者的心灵,使南丁格尔的精神得到了发扬光大。


  血透室的医生、护士们,每天早上顶着月亮上班,用笑脸迎接渴望重生的目光,将患者身上连接生命的“针眼之线”用透析管打通生命通道。每天重复者上机、穿刺、监测、处理突发事件、下机的工作。工作的同时,还要扮演成患者的朋友、家人,抚慰患者敏感的心灵。每天月亮升起时,她们才能数着星星下班,才有机会伸伸懒腰,转动一下早已僵硬的脖子,脑海里还在思考着怎样安排明天的透析计划。


  美丽的天使们,当您们将妈妈一次次从死神手里拽回来的时候,我们家人发自心底的感受到了您们的神圣使命使您们让生命更近些,您们用自己精湛的医术让妈妈一次次拥抱重生的快乐,谢谢您们多给了我们五年多的时间陪伴妈妈!


  好人一生平安!

 

                                                         龙安义的子女

                                                    二0一六年八月二十九日

  (文:肾病风湿科/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