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呼吸内科举办规培医师新春联谊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01/24



  本网消息(文/曾强林)1月24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组织规培医师30余人举办了2017年度规培医师新春联谊活动。此次联谊会共分为病案分析、有奖问答、以及你画我猜等三个环节。

 

  在病案分析部分,针对给出的病例,规培医师分为四个小组,针对疾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诊治方案、预后判断,依据影像资料、化验检查结果等展开了讨论,由本科室负责教学的老师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讨论意见进行点评并打分。教学查房是培养医学生临床思维,学习处理医患关系,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有效途径,规范的教学查房通过对典型病例的系统讲解、示范操作、分析总结,可督促住院医师对“三基”能力的掌握,促进了教学相长,提高了临床带教老师的教学水平和带教能力。在有奖问答环节,针对提出的呼吸专业临床问题,规培医师们踊跃答题。本次联谊会还设置了互动环节,通过“你画我猜”等现场互动提高了观众参与的积极性,大家纷纷举手,踊跃答题,活跃了现场气氛,普及了临床知识。

 

  这是一场架起本科室人员以及规培医师情谊的联谊活动,寓教于乐,传递关心和爱护。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