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胸心血管乳腺外科定期开展多学科联合晨间学习---多学科围手术期气道管理专家共识(2016)篇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05/05

new_image_-_6szph.jpg


  本网消息(文/冷雪峰)5月4日,周四早晨七点半,胸心血管乳腺外科定期开展多学科联合晨间学习。由胡敬国医师就“多学科围手术期气道管理专家共识(2016)”进行解读汇报,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参加并讨论。


  胡敬国医师就术前危险因素、风险评估及防治措施;术中危险因素及防治措施;术后危险因素及防治措施几个方面对围手术期气道管理进行了阐述。胡敬国医师在术前危险因素中介绍了吸烟、年龄、气管定值菌、BMI(体重指数)、肺功能等大家所熟知的指标。同时,针对肺功能风险评估,引入了“患者术后气道并发症及死亡风险的肺功能预测指标”供大家学习。在甄别术前、术中、术后相关危险因素后,着重介绍了术前和术后危险因素的防治措施。这一系列关于围手术期气道管理是加速康复外科的重要组成部分。


  经过授课和讨论后,科室对围手术期气道管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有助于对围手术期患者危险因素的甄别、积极防治,进一步开展医护一体化相关工作,加速患者康复等。

 

  专家介绍

  胡敬国,硕士研究生,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胸心外科,参与四川省、成都市多项科研课题,发表多篇文章,一直从事胸外科专业,熟悉普胸外科尤其在肺癌、食管癌、胸部创伤等疾病的诊断及治疗。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