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举行微创髋关节置换技术研习班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04/29






  本网消息(文/徐云莹)为促进四川省微创髋关节置换的发展与交流,4月28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市创伤骨科研究所)微创髋关节置换技术研习班在成都大学第九教学楼演讲厅正式开幕。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裴福兴教授、浙江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夏冰教授、成都363医院副院长/骨科主任侯伟光教授等受邀出席。来自德阳、内江、资阳、乐山、遂宁、南充以及重庆等省内外近30家医院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外科主任、骨科主任李开南教授主持。

 

  李开南教授首先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习班进行经验交流,共享微创技术的发展历程,为成都市乃至四川省更多骨科医务人员提供更多更好地平台,共同学习、相互交流,促进微创技术的研究、引进、推广等逐渐由国家级、省市级三级医院向基层医院发展。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裴福兴教授、浙江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夏冰教授、成都363医院副院长/骨科主任侯伟光教授、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主任余华伟教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骨儿科主任兰海教授等分别作专题学术发言将临床中具有代表性的病例进行了讨论与分享。

 

  会上,由浙江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夏冰教授主刀通过现场手术直播的形式,对两名患者进行了SuperPath全髋置换,手术视频清晰,语音流畅,整个手术过程任何细微环节现场都可以近距离观察,并与术者沟通交流。

 

  成都大学医用机器人交叉学科中心还提供了假体操作演示场所,并在李开南教授指导下,由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兰海教授和胡正霞主治医师进行模拟讲解及教学。交叉学科中心配备了专业现场传输系统,学员可以选择在会场观看学习,也能现场亲自操作。

 

  据悉,此次培训班除传统会议专题发言和病例讨论以外,最大的亮点还在于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让学员们现学现用,与微创界的大师们零距离互动交流与学习。会议得到了成都大学医用机器人交叉学科中心的大力支持,特别联合成都市创伤骨科研究所、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INAVI)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打造现场手术观摩、假体操作演练等创新环节。

 

  如此直观交流互动形式,得到参会学员认可与好评,均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