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胸心血管乳腺外科定期开展多学科联合晨间学习——二尖瓣置换术后左心室破裂治疗篇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04/28

new_image_-_m4xwk.jpg


  本网消息(文/冷雪峰)4月27日,周四早晨七点半,胸心血管乳腺外科定期开展多学科联合晨间学习。张彦医师就“二尖瓣置换术后左心室破裂的治疗”进行解读汇报,胸心血管乳腺外科全体医护人员,研究生、规陪生参加学习。

 

  张彦医师首先就罕见的二尖瓣置换术后严重并发症在发病率、危险因素、左心室破裂的分类分型进行了阐述,图文并茂地对左心室,尤其是后壁破裂进行了介绍。张彦医师针对手术缝合技术、治疗方式和流程进行了幻灯演示。


  二尖瓣置换术是一种以人工瓣膜替换原有病变或者异常心脏瓣膜的胸心血管外科手术,二尖瓣狭窄或二尖瓣反流为其适应证。二尖瓣置换术后左心室破裂十分罕见,一旦发生往往致命。当左室壁薄弱是,过度切除或牵拉乳头肌可能引起左心室破裂。如果存在急性或亚急性心肌梗死,特别是老年患者也可能发生左室破裂。采用先进的保留二尖瓣瓣下结构的完整性的手术方式,可以降低左室破裂并发症的发生率。

 

  专家介绍:张彦医师,先后于中山大学医学院,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完成本科及研究生学历,参与完成心脏开放手术1000余台,介入手术近百台,熟练掌握心脏、大血管及外周动静脉疾病的诊治,入院参加工作至今随科室团队参与完成四川省首台升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的介入治疗(腔内隔绝术),本院首例Bentall手术(升主动脉及主动脉瓣膜置换加冠脉移植术),首例腹主动脉瘤切除及人工血管置换术,首例胸腹主动脉病变联合介入手术,首例胸主动脉支架置入合并左锁骨下动脉烟囱手术等新技术及重大手术开展。

  专科门诊:周五下午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