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高精技术得佳评 妙手仁心获锦旗——患者携家人致谢骨科医护团队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11/12

IMG_4904.jpg


本网消息(文/孙芳丽)日前,骨科已出院中年患者鲁先生及其家属特意携锦旗来到科室,对骨科主任李开南教授、骨二科主任兰海副教授、科室员晋教授等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对骨科医师的高精技术。

 

原来,鲁先生因左髋疼痛10年,跛行近8年,平常由年过七旬的父母照料日常生活。患者在此期间曾辗转多家医院求医未果,此次慕名来到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寻求手术治疗,期望得到满意的治疗效果!

 

治疗难在哪?李开南主任表示,主要是手术风险大,手术预后一般。其术前诊断有:左侧髋关节化脓性关节炎(左侧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后)  左股骨头、颈和髋臼及髂骨体部分骨质缺损 重度骨质疏松 双侧股静脉闭塞。患者有手术指征,但在感染的基础上进行人工关节置换,失败的风险极大。李开南主任指出,需要根据术中的探查情况决定手术的方式。

 

“术后的重点是关注感染指标及预防脱位”,“我们做手术,不关是看可不可以做手术,不是做完手术就了事,更应该考虑患者预后。”兰海主任、员晋教授等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骨科关节组医护团队经过充分的术前讨论及术前准备,并与患者及家属进行了多次沟通,患者及家属均表达了强烈的手术意愿。

 

10月23日,由李开南主任主刀,科室成功为患者进行了左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术后,在快速康复模式指导下,患者左侧髋关节功能明显恢复,术后2周已能下床行走锻炼。患者及家属对治疗效果感到非常满意,并高度赞扬了成大附院骨科医护团队精湛的医疗技术和精心的护理服务。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