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呼吸内科开展“助力呼吸、肺常健康”健康义诊活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11/14



本网消息(文/张先跃)2017年11月14日是世界慢阻肺日,当天上午,呼吸内科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助力呼吸,肺常健康”主题健康义诊活动,旨在提高大众对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COPD)的认识以及COPD患者的自我管理。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延伸阅读】

慢阻肺是一种常见的,可以预防和治疗的疾病,以持续呼吸症状和气流受限为特征,主要症状包括呼吸困难、咳嗽和咳痰。我国2012年流调显示,≥40岁人群的患病率为8.2%(约4000万人),2013年我国慢阻肺死亡人数91万,单病种排名第三,占我国全部死因11%,慢阻肺目前占全球死亡原因的第四位。至2020年,慢阻肺将位居世界疾病经济负担的第五位,已引起政府卫生机构重视,纳入疾控慢病防控体系。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