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举行省级继续教育项目《重症患者救治规范化》培训班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11/03




本网消息(文/刘天衡)11月3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举办省级继续教育项目《重症患者救治规范化》培训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周琰博士、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川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急诊ICU主任周平教授受邀为培训班授课,来自省内20余家医院的近150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班学习。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杨德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周琰博士、张川教授、周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ICU医患沟通技巧》、《ICU内深静脉血栓的预防》、《常见急性中毒的处理》的专题的讲座。周琰博士从与危重患者沟通与交流的意义、目的、技巧等方面作出详细的讲解,分享沟通成功的案例。张川教授指出深静脉血栓的发生、预防和治疗等方面有着明显的特殊性,对比了国内外深静脉血栓发生、预防和治疗的原因,阐述了发生深静脉血栓的危害意义,要求临床医生提高对ICU患者DVT的认识,并重视其预防。周平教授精彩授课中总结了中毒治疗原则。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梁隆斌教授、重症医学科主任陈侣林教授、龙泉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曾文友、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黄超、重症医学科科主治医师李卉、重症医学科专科护士刘代强就再生医疗技术在各种创面的应用、严重多发伤的救治、病例分享、GAP在ICU中的运用、俯卧位通气、CLABSI集束化管理策略等作了专题讲解。

 

培训全程座无虚席,学员们精神饱满,积极与专家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各位专家的精彩授课也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班受益匪浅。此次培训班也在学员们的阵阵掌声中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