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召开第二届肾友会——让“肾”命更美好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10/29


本网消息(文/雷敏)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丹桂飘香。10月29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肾内科血透中心在三圣花乡成功举办第二届“肾友”会。此次“肾友”会主题是 “让“肾”命更美好”,旨在增进“肾友”及家属对慢性肾脏病防治及血液净化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搭建医患沟通桥梁,寓教于乐,更好更全面的宣传肾病知识。肾内科20余位医护人员携“肾友”及家属近30人参加活动。

 

科室主任胡耀参加“肾友”会并致辞,谷粒副主任医师主持活动。营养科徐梦婧医师、科室黄朝莉副主任医师、王燕主管护师分别以《慢性肾脏病营养治疗》《透析患者干体重的设定》《内瘘的护理》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现场还举行了有奖问答和抽奖活动,“肾友们”都踊跃参加,气氛融洽。

 

本次“肾友”会为患者、家属及医护人员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平台,通过讲座和联谊形式宣传肾病知识,增加了患者及家属对肾病的认识,提高了患者自我健康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肾病患者生活质量。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