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预防卒中,你我同行---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大型义诊活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10/27


本网消息(文/谢宸宸)2017年10月29日是第十二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世界卒中日活动主题是“预防卒中,你我同行”。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医院积极响应中国卒中学会的号召,10月27日上午,在神经疾病中心一病区主任赵洪鉴教授、科室郑安锡教授,康复医学科副主任杨爱国副教授带领下,医院神经疾病中心联合康复医学科在新门诊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为广大患者及居民普及卒中防治知识,现场答疑解惑,发放《认识脑卒中》和《脑卒中防治知多少》等科普材料,以及健康宣教等,将健康送到百姓身边,让百姓大众树立卒中要“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正确观念,到场的患者及居民均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并给予一致好评。

 

把卒中相关科普知识推向社区,把健康送给大众,降低卒中的发病率、死亡率、致残率,成大附院红手环在行动!

 

【延伸阅读】脑卒中俗称脑中风,脑卒中的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不仅严重危害公众健康和生活质量,而且也给国家和众多患者家庭带来沉重的社会和经济负担。急性缺血性卒中在恢复脑灌注之前,每一分钟将会死亡190万个神经元,140亿个神经突触以及7.5英里长有髓神经纤维。脑卒中是我国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已超越肿瘤、心血管疾病等,成为我国居民的首位致死病因,且死亡率高于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因而卒中防控尤为急迫!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