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内分泌代谢科举办世界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11/14


本网消息(文/熊萍)2017年11月14日是第11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


糖尿病因其发生发展隐匿、并发症多、致残和死亡率高等特点,已经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之后第三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重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



为提高公众对糖尿病的认识,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对待糖尿病,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当日在医院门诊前举行了义诊活动,开展了免费测血糖、血压等项目,并为部分糖尿病患者进行了糖化血红蛋白免费检测。科室患教会(心连心糖友会)还举行了规范化注射体验活动,科室医生护士积极为糖尿病患者进行糖尿病相关知识讲解及规范化注射示范。



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就诊群众及家属参与,活动提高了群众对糖尿病防治知识覆盖率和知晓率,得到了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