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中国麻醉周——人民的美好生活从无痛诊疗开始 麻醉科开展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04/10




本网消息(文/杨帅)阳春三月,阳光明媚。3月28日-4月2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开展了以“中国麻醉周——人民的美好生活从无痛诊疗开始”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旨在引导百姓群众了解麻醉学科的相关知识,让更多的患者群体了解麻醉,走进麻醉,认知麻醉,同时也是麻醉科医师走出手术室服务广大群众的重要举措,对提高麻醉学科知名度起到很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为了扩大活动宣传效果,麻醉科制作了包括大型宣传横幅、各类宣传展架、宣传手册等资料,分别放置于医院门诊大厅、妇产科产房,手术室大厅等人流量较多的点位。

 

3月28日,麻醉科在医院门诊大厅组织开展了关于麻醉学科相关应用知识及术前患者准备流程等内容的科普宣教义诊活动。科室王两忠主任带领各级麻醉医师以及麻醉护士一起在现场为患者及患者家属答疑解惑,深入浅出地解释患者关心和困扰的相关医学知识,耐心细致地做好每一位患者的义诊工作,受到了在场群众的高度赞扬。

 

在住院部妇产科病房,科室还进行了无痛分娩相关知识宣教。充分利用展架宣传、分发宣传手册等举措,让孕期妈妈以及育龄妇女了解无痛分娩的相关知识,消除对分娩过程的紧张。在手术室大厅,科室针对等候在手术室外的患者家属进行麻醉知识宣讲,重点对术后镇痛的重要性和优点以及麻醉对小儿智力影响等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同时还安排专人解答在场群众的疑惑。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使得平日里不为人知甚至带有神秘色彩的麻醉医师走进了百姓患者当中,让更多的患者及患者家属进一步了解了麻醉学科的特点和常识,也让麻醉医师走出手术室,在门诊,病房更多的服务和参与临床诊疗活动。同时,通过义诊和麻醉知识宣传,麻醉医师也掌握了患者及患者家属对麻醉工作和无痛诊疗等临床工作的需求,对于学科建设,临床技术开展和服务质量改进等方面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将充分抓住此次“中国麻醉周”宣传活动的效应和影响,在未来的临床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提高患者的生活水平与生活质量,开创更加美好的麻醉学科新局面奉献成大附院麻醉人的心血!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