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厉害!成大附院在脑血管疾病微创治疗上实现了又一个突破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04/1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文/谢宸宸)近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成功完成院内一例颈内动脉起始段及颅内段狭窄双支架血管成形术,这标志着医院神经疾病中心在脑血管疾病微创治疗上实现了又一个突破,该项技术也走在了市级公立医院的前列!

 

以往,颈部血管及颅内动脉狭窄治疗手段有限,外科手术创伤大、风险高。而以介入方式实施的血管狭窄支架成形术,技术要求高,但手术安全性高、创伤小、恢复快,可有效地完成狭窄血管的再通,恢复血液供应,缓解临床症状,改善疾病预后。

 

本例手术的成功施行,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疾病中心介入手术方面的一个重大突破,亦标志着医院神经系统疾病治疗水平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随着中心医疗技术的不断提升,让来院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也为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周边百姓群众的生命多了一道安全防线。

 

延伸阅读:

颅内血管介入治疗就是一把无形的手术刀,能达到“开到不见刀,手术无创伤”的效果。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疾病中心拥有一支实力强劲的血管介入治疗小组,小组成员分别在北京天坛医院、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西南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脑血管介入治疗中心进修学习,融合各家之长。团队目前能治疗各类脑血管疾病,能较好地开展颅内动脉瘤栓塞术、颅内外血管狭窄支架成形术、颅内动脉急性闭塞溶栓及支架取栓术、颅内动静脉畸形栓塞术、硬脑膜动静脉瘘栓塞术等。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