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四川省骨科新技术新进展培训班在新津县召开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07/15


本网消息(文/徐云莹)为促进四川省骨科新技术的交流,推进骨科新技术新进展在各级医院的推广应用,7月15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骨科规范化培训四川基地、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主办,新津县中医院、都江堰市人民医院联合承办的四川省骨科新技术新进展培训班在成都市新津县召开。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全省74家医院,共计200余人参会。会议开幕式由新津县中医院吴青松副院长和都江堰市人民医院陈昌礼副院长共同主持,应邀参会的还有新津县政府办机关党委副书记舒长亮、新津县卫计局副局长陈琦、新津县中医院院长张辉。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大外科主任兼骨科主任李开南教授作为大会主席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希望将骨科规范化培训基地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的总体目标和宗旨紧密围绕进行展开,着力加强我省骨科事业的发展,建立、完善四川省骨科专业工作组织体系、制度规范体系、专业培训体系和持续改进体系,强化骨科专业人才队伍与能力建设,加大骨科专业工作力度,为实现学科的现代化服务努力奋斗。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裴福兴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副院长吴新宝教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柴益民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余斌教授、西安红会医院副院长张堃教授、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徐永清教授、解放军第309医院主任医师余方圆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张殿英教授以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首席专家李开南教授等省内外10余名骨科界知名专家受邀到会演讲,他们分别就加速康复外科的核心理念、交通发展与公共健康、陈旧性骨盆骨折的治疗、骨折术后感染的诊断与治疗、腰椎非融合固定的优势与问题等题目进行与会交流,专家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此次培训会议,必将增进骨科同行交流、切磋技艺,收获骨科学发展的丰硕成果。通过建立骨科基础教育及专业化培训平台,传播骨科前沿知识,倡导骨科医师共享最新技术成果,大大推进四川省骨科事业的发展,更好地为广大患者造福。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