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第四届城北呼吸论坛暨PCCM建设研讨会在院举办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07/17

本网消息(文/甘雨珠)7月17日下午,第四届城北呼吸论坛暨PCCM建设研讨会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举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梁宗安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授陈文彬教授、成都军区总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肖贞良教授、416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熊曙光教授,以及成都市城北片区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务人员近200余人参会。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科主任梁宗安教授详细介绍了PCCM建设的现状、重要性及必要性,参会专家就PCCM建设进行现场交流。


“解读医院PCCM科室建设层级标准,在全国推行PCCM科室规范化建设项目,以规范化建设引领全国呼吸学科的同质化发展”,是王辰院士提出并推行的呼吸与危重症专科建设与发展的三项主导性措施之一,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将紧跟步伐,与时俱进,加快推进呼吸与危重症专科建设。


啥是PCCM?

为促进全国综合性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贯彻落实国家构建专科医联体有关文件精神,中国医师协会开展“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PCCM),计划3年内协助1000家医院规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建设。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旨在推进呼吸与危重症专科的捆绑式发展、提升全国呼吸与危重症学科的发展和壮大,同时培养全国均质化的后备人才。


(编辑:王麒钧 责编: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