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祝贺!成大附院两名青年医师斩获全国大赛一等奖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07/06



本网消息(文/王晓明)近日,“精采呼吸”中国中青年医师肺癌医技大赛半决赛在贵阳拉开帷幕。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黄贵主治医师和王晓明医师组成呼吸介入团队在比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该比赛由视频操作展示、肺癌相关知识问答、模拟器操作、风采展示四部分组成。来自四川、湖南、贵州、广东等省市的8支队伍参与比赛。


在初赛的肺癌相关知识抢答环节,参赛队员们取得了并列第一的暂时领先成绩,在第三站模拟器操作环节,队员们以扎实的气管镜操作功底赢得了全场最高分,最终淘汰了四川省内六家医院进入了半决赛。


闯进半决赛,参赛队员们继续努力,越战越勇,与中南大学湘雅附三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贵州省人民医院、汕头市中心医院、贵州航天医院等医院的各路高手同台竞技,最终同中南大学湘雅附三院一道获得一等奖,同时也展示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青年医师的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


近年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积极学习新知识,开展新技术,鼓励青年医师积极参与国内外技能竞赛,临床业务、科研、教学全面攻坚,整体上提升呼吸内科的实力。


祝福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在更高的舞台上有更好的表现。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