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成都市胸外科质量控制中心2018年质控专家工作讨论会暨第一届胸外科质控中心病例研讨会在院召开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18


本网消息(图、文/冷雪峰)5月18日,由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主办、《中国胸心血管外科临床杂志》编辑部协办的“成都市胸外科质量控制中心2018年质控专家工作讨论会暨第一届胸外科质控中心病例研讨会”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召开。成都市胸外科质控中心挂靠单位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胸外科、成都市第一、二、三、五人民医院、成都市公卫临床医疗中心、郫都区人民医院等各成都区(市)县胸外科单位的负责人及骨干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针对2018年“成都市胸外科质控标准”的制订、2018年胸外科质量控制督导检查、以及《质控手册》编写相关工作的推进进行研讨,就医院胸外科日常诊疗中所遇到的疑难、罕见病例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医疗质控中心对于促进临床专业发展意义重大。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加强成都市胸外科质量控制中心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推进2018年成都市胸外科质控考核、指导帮扶工作以及2018年工作计划和安排部署起到了关键作用,同时为进一步推动成都各区(市)县胸外科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能力高质量发展,提升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延伸阅读:

此次会议既是成都市胸外科质控中心2018年计划性工作会议又是基于4月20日成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新发布的成卫计办〔2018〕22号文件《成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成都市全面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解读和下一步工作开展的动员会。

 

《中国胸心血管外科临床杂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承办,主编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现任副院长、国际知名胸外科专家刘伦旭教授担任。作为胸心外科专业国内重要的学术期刊,在本次的会议的协助工作对今后成都市胸外科质控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