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患儿家属突发心脏骤停,成大附院儿科医护上演“生死时速”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04/26


4月24日下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儿科病房走廊,一位患儿的家属突发心脏疾病,随即倒地。其他在场的家属焦急地跑到护士站,

大声呼喊寻求帮助。值班的护士立即奔往现场查看情况并呼叫医生。

 

儿科医师毛羽接到通知,立即赶往现场,查体发现患者瞳孔散大,面色发绀,四肢强直,动脉搏动消失,呼之不应,判断发生心脏骤停。

在确保环境安全的情况下,毛羽对患者立即就地进行了心肺复苏术。

 

抢救的同时,儿科护士通知急诊科医务人员。人人都在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地同死神搏斗,急诊科医务人员也迅速赶往现场参与急救。

 


由于发现和抢救都比较及时,患者面色逐渐恢复红润,出现自主呼吸,可触及大动脉搏动,迅速予以吸氧并安置心电监护。

 

因为病情较重,患者被转入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据悉,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转入心内科进行专科治疗了。

  

患者的家属十分感谢儿科医护人员,由衷感慨:“若这种情况发生在家里,老人一个人在家没被发现,估计命都没了。现在,老人总算度过难关了,真心感谢你们……”

 

医者仁心,救死扶伤!让我们为成大附院这群可爱的医护人员致敬!点赞!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